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 >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下发《关于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需要明确的有关问题》

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下发《关于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需要明确的有关问题》

日期:2016-08-15
来源:中国武警网

 日前,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下发《关于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需要明确的有关问题》的通知,对部队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作出部署。


  通知要求,年底前,支队(团)以上单位建成网上史馆、中队(连)建成网上荣誉室。已有实体史馆(荣誉室)的尽快实现数字化上网;正在筹建实体史馆(荣誉室)的要与网上史馆(荣誉室)一体推进;因场地受限等原因一时无法建成实体史馆(荣誉室)的,先建成网上史馆(荣誉室)。各单位可以学习借鉴上海总队、浙江总队、广西总队、8710部队、警官学院5个试点单位网上史馆(荣誉室)的建设经验,推进自身的馆室建设。


  通知明确,网上史馆(荣誉室)内容主要包括前言、历史沿革、战斗历程、建设成就、大事记、英雄模范、领导名录、亲切关怀、结束语等要素,全面展示党领导武警部队已经创造和正在创造的历史。网上荣誉室可酌情增加DV留影、训练日记、奖牌留名、名册留言等版块,实现每名官兵都能在荣誉室留下足迹。


  通知强调,加强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,是抢占网上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举措。各级党委要站在弘扬优良传统、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高度,把网上史馆(荣誉室)建设作为当前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,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建设步伐。各级政治机关要切实负起筹建督导责任,对建设模式、展陈主题、历史阶段划分、重大事件定位等问题认真研究,严把政治关、史实关、保密关,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。





下一篇: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