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 > 全军首批网上军史馆在全军政工网开通运行

全军首批网上军史馆在全军政工网开通运行

日期:2016-08-11
来源:解放军报

近日,全军首批网上军史馆在全军政工网正式发布,标志着全军部队军史馆(荣誉室)建设进入信息化轨道,对于广泛传播、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辉历史,激励官兵牢记强军目标、献身强军实践,具有重要意义。

近年来,全军部队认真贯彻落实总政《关于加强部队军史馆(荣誉室)建设的意见》,60%以上建制团建有军史馆,部队军史场馆已成为官兵学史用史的重要平台。为给广大官兵创造更加便捷的学史用史途径,总政于2013年启动网上军史馆建设工程,坚持网上史馆与实体史馆同步推进,指导部队充分运用数字建模、三维影像、软件编程等现代信息手段,对实体史馆进行信息化处理,在政工网上全方位展现实体史馆原貌和本部队历史,打造集高度仿真性、人机交互性、生动趣味性于一体的网上数字史馆群,更好地方便官兵点击浏览和学习使用。这次首批发布的40个网上军史馆,是全军网上军史馆建设工程的阶段性成果。

全军首批网上军史馆在全军政工网正式发布

下一篇:
相关信息